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手記|北京冬奧的完美句號

一行三人不到一小時已把五菜一湯掃個清光,他們笑說,光這頓飯,今屆冬奧已經不枉此行。(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北京冬奧來到最後一天,小記決定把握這個機會來一趟小冒險。「閉環」之內選擇有限,但在一些美食狂熱分子的努力下,冬奧媒體圈內還是流傳着一些隱世美食的小道消息。見証完北京冬奧的種種精彩時刻,再加一頓無可挑剔的傳統美食,讓小記的冬奧之旅有了最完美的句號。

在「閉環」之中生活近一個月是種挑戰,尤其是在吃的方面,畢竟機械人再神奇也會習慣,媒體餐廳的菜單亦早早嘗試個遍。無論為着尋找新刺激或是寫手記的素材,似乎都值得花上一個多小時車程,去探訪這間傳聞中的冬奧饕客天堂。

這家位於媒體指定酒店的餐廳沒有豪華的裝潢,就是那種隨處可見的酒樓格局,但卻能予人溫暖和熟識的感覺。同行的兩位日本媒體朋友常說,谷愛凌在報道中提及的食物怎麼都沒見過;到這天,他們終於嚐到了正宗烤羊肉的滋味。三個人不到一小時已把五菜一湯掃個清光,他們笑說,光這頓飯,今屆冬奧已經不枉此行。

北京冬奧讓全世界見識了中國強大的組織力和效率,在重重困難下舉辦了一屆精彩、安全和順暢的冬奧,而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更是隨處可見。為了一嚐中國傳統美味,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每天都把這間小餐館擠得坐無虛席,而以國寶熊貓為原型的吉祥物「冰墩墩」以及志願者們無微不至的服務,更是贏得了所有人的歡心。在北京冬奧這個舉世矚目的舞台之上,中國「一起向未來」的決心和誠意,得到了最好的詮釋。

(點新聞記者郭正謙 冬奧直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手記|北京冬奧的完美句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