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手記|冬奧人氣雙星紅得有道理

雖然進入滑冰訓練場無望,還是有大批媒體在候補區等候希望碰碰運氣。(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冬季奧運雖然未及夏季奧運般為人熟識,不過論明星效應北京冬奧卻是毫不輸蝕,兩大星級運動員谷愛凌及羽生結弦今日雙雙亮相,前者造就了過百媒體追訪的壯觀場面,而後者僅是首次訓練已讓記者們等候6小時,而兩人大方得體的表現更是贏盡人心。

萬眾期待的谷愛凌今日終於亮相賽場,這位有「天才美少女」之稱的自由式滑雪選手人氣到底有多高?單看她出場時候所引起的響徹全場歡呼聲已經略知一二,順利晉身決賽的她亦沒有讓苦候多時的媒體記者們失望,豐富的表情再加一個愛心姿勢讓攝影大哥們順利交差,其後經過混合採訪區更是接受了足足一小時的訪問,由中國雪上運動的未來到身上的戰衣設計有問必答,如此「識做」的表現怪不得年僅18歲已成為媒體筆下的完美寵兒。

今屆冬奧人氣能與谷愛凌并肩的也就只有日本「冰王子」羽生結弦,在確定今日訓練的消息傳出後,滑冰訓練場所在的首都體育館比主媒體中心還要熱鬧,據知有日本媒體早於羽生練習前6小時已經到場等候,而到兩小時前媒體更已迫爆訓練場需要實施人流管制,場內穿起一身黑色訓練服的羽生結弦狀態似乎未達巔峰,多次嘗試超高難度的四周半跳均未能成功,雖然舟車勞頓加上狀態尚在調整當中,不過羽生的心情似乎未有受到任何影響,練習過後亦大方地接受媒體採訪,看來對力爭冬奧三連霸仍是信心爆棚。

(點新聞記者郭正謙 冬奧直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手記|冬奧人氣雙星紅得有道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