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醫集團製5000份藥包 協助弱勢社群抗疫(附兩藥方)

張琛醫師與旗下中醫師製作5000個抗疫藥包。(受訪者提供)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確診人數連日創新高。聚集大量貧困家庭、露宿者、獨居老人等弱勢社群的基層社區成為重災區。由於愈來愈多輕症患者居家隔離,交叉感染風險飆升。在經濟環境轉差下,弱勢社群更難負擔抗疫物品。德善醫療集團發起贈醫施藥行動,借鑒中藥古方後,製作了5000份抗疫藥包,免費送贈東華三院、保良局、仁濟醫院、九龍樂善堂、北河同行以及榕光社等六個慈善團體,派發予有需要的弱勢社群。

德善醫療創辦人、註冊中醫師張琛提出中醫藥抗疫三點建議,呼籲政府採納。一是政府可提供診金津貼,鼓勵感染者向私營的中醫求醫。除了面對面診症,中醫業界也可在網上視診。二是醫管局轄下的18區中醫診所,可以為有需要市民,免費派發抗疫中藥。私人執業中醫診所亦可以協助分發。三是在中央支持下,政府可構思興建「港版方艙醫院」,並參考內地經驗,為初陽及輕症患者提供中醫藥治療。

張琛還參考經典古方及現代藥理學,製作兩條藥方(詳情見下圖)。

張琛參考經典古方及現代藥理學,製作兩條藥方。

相關報道:

習近平高度關注香港疫情 要求特區政府做到三個「一切」兩個「確保」

林鄭月娥:港府將用好中央支持 負起主體責任抗擊疫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習近平指示為香港抗疫指明方向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習主席指示為香港抗疫送上定心丸

點論|履職擔當負起主體責任 確保市民生命健康安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醫集團製5000份藥包 協助弱勢社群抗疫(附兩藥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