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月娥:港府將用好中央支持 負起主體責任抗擊疫情

對於國家主席習近平轉達對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度關注和對香港市民的親切關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6日)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和全港市民表示由衷謝意,強調會繼續帶領特區政府以堅定意志用好中央支持,團結社會各界,傾盡全力抗擊疫情,作為本港當前頭等要務。

林鄭表示,中央一直是香港特區最堅強的後盾。特區政府定當按照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指示,切實負起主體責任,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

林鄭提到,因應第五波疫情,特區政府不斷通過自身努力,多管齊下「圍堵」病毒,按照疫情的性質不斷優化、調整措施以提升自身能力。惟疫情的急速發展令香港當前情況極為嚴峻,亦大大超出了特區政府的應對能力。她指,在此危急時刻必須發揮「一國兩制」優勢,自己已向中央提交報告,並提出請求中央能盡快協助的具體訴求。

林鄭續指,自上星期六由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共同主持的第二次內地與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專題交流會取得的共識和成果後,雙方對接工作已全面展開,範圍包括流行病學專家交流、提升核酸檢測能力、援建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醫療物資保障及內地供港物資供應五方面。她強調,特區政府定當上下同心,在中央領導的親切關懷和中央各部委、廣東省政府的強大支援下,全力打好這場抗疫戰,令本港市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相關報道:

習近平高度關注香港疫情 要求特區政府做到三個「一切」兩個「確保」

點論|履職擔當負起主體責任 確保市民生命健康安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月娥:港府將用好中央支持 負起主體責任抗擊疫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