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手記|「閉環」內的元宵節

北京冬奧元宵節,主媒體中心有手工製作燈籠活動。(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北京冬奧適逢年宵佳節,不過身處「閉環」之內就算不是單身亦難免和伴侶分隔分地,不想孤單過節?在主媒體中心一樣可以感受節日氣氛,沒對象「放閃」可以吃個湯圓猜猜燈謎,沒鮮花收也有「冰墩墩」禮物作伴,就算在「閉環」之中,過節也一樣可以充滿儀式感。

「冰墩墩」當主角的紀念信封。(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有了「閉環」內過春節的經驗,今次年宵節在一班志願者組織下也是搞得有聲有色,本以為只能孤獨過節,沒想到小記在媒體中心隨便吃個午餐也有小驚喜,湯圓免費吃之餘更可以邊吃飯邊玩燈謎,猜中了還會收到一個精緻的小燈籠,而在志願者的大本營「志願者之家」就更是充滿氣氛,喜歡用腦的可以猜猜地獄級難度的燈謎、擅長動手的可以試試投壺甚至手工製作燈籠,參與活動的媒體還會收到由「冰墩墩」當主角的紀念信封,讓你搶不到精品店的玩偶手辦也能實現「冰墩墩自由」。

負責今天活動的志願者表示希望大家可以開心過節之餘,亦能了解到中國傳統文化。他說:「無論是媒體和志願者,在冬奧每天工作都很繁重,希望今次活動可以令他們在百忙之中放鬆一下,也讓外國朋友可以感受一下中國過節氣氛,多了解我們的傳統文化。」

(點新聞記者郭正謙 冬奧直擊)

相關閱讀:

記者手記|戶外幾分鐘 凍成「冰墩墩」

記者手記|各國媒體感受中國文化 「墩墩迷」狂熱

記者手記|「閉環」內的歇心之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手記|「閉環」內的元宵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