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手記|戶外幾分鐘 凍成「冰墩墩」

中國華北地區日前迎來大範圍降雪,北京更是下起今年第一場雪。(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中國華北地區日前迎來大範圍降雪,北京更是下起今年第一場雪。在延慶賽區,只要在戶外待上幾分鐘,漫天雪花便會將你全身上下染成白色,尤其是在等車的時候,零下14℃的氣溫能立即把你凍成真人「冰墩墩」,不過亦只有漫山遍地的純白景色中,才能感受到冬季運動的獨有魅力,讓小記體驗了開幕至今最具冬奧氣氛的一天。

在等車的時候,記者感到自己未買到「冰墩墩」,就被凍成活生生的「冰墩墩」。(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在新聞報導中看到北京將迎來今年第一場雪,因疫情兩年未能旅遊的小記心中難免有點小興奮,一早出發去主媒體中心路旁只是有些小積雪,不過去到延慶賽區已變成漫天風雪,尤其是等候轉車的時候,不用幾分鐘頭頂肩膀臉上已經滿是雪花,未買到「冰墩墩」,自己就被凍成活生生的「冰墩墩」。到了位於山上的賽場,積雪更是厚達約20厘米,每步踏出均會留下深深腳印,看到能見度甚低的賽道還在疑惑比賽能否繼續舉行的時候,身旁的加拿大攝記大哥笑說這只是「小兒科」,在短袖上衣外披了件大衣就衝了出去,讓身上貼了無數暖包的小記一臉慚愧,雖然拖着凍僵的雙手雙腳工作滋味不算好受,不過在這幅白色美景中看到運動員們不斷挑戰極限的身影,的確能感受到冬季運動的獨有魅力。

(點新聞記者郭正謙 冬奧直擊)

相關閱讀:

北京冬奧丨資格賽改期 谷愛凌明戰女子坡面障礙技巧賽

北京冬奧丨男子大迴轉翁厚全未能完賽 周三再戰迴轉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手記|戶外幾分鐘 凍成「冰墩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