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手記|各國媒體感受中國文化 「墩墩迷」狂熱

賽會找來巨型「冰墩墩」及「雪容融」助興。(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不少身處「閉環」的外國記者都對無法體驗中國的風土人情感到可惜,為此賽會特意安排了一系列的中國文化體驗之旅,而今站就來到大熱吉祥物「冰墩墩」的創作原型熊貓所在地成都,雖然只能隔着屏幕欣賞,不過這些國寶在直播中的可愛模樣,總算可以為一眾買不到精品的「墩墩迷」們帶來一絲安慰。

賽會特意安排了一系列的中國文化體驗之旅。(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在「閉環」措施確實執行下,北京冬奧成功防止疫情傳播及擴散,但遠道而來的各國媒體對未能親身感受中國的風土人情仍感可惜,為此賽會就貼心地在主媒體中心安排一系列的中國文化體驗之旅,有北京烤鴨的烹調過程、亦會欣賞福建雲南的古城建築。不過要數到最受歡迎的一站,就必定是成都熊貓基地的觀賞之旅,開始前賽會還特意找來巨型「冰墩墩」及「雪容融」助興,連外國記者也忍不住要立即拍照留念,雖然體驗之旅只能透過屏幕欣賞直播,不過觀眾可以隨時發問與身在四川的飼養員互動,沉迷熊貓們的「萌態」之外亦能藉此加深對牠們生活習慣的了解,完結後小記還收到有「冰墩墩」貼紙和明信片的禮物包,才剛把貼紙拿出來已被志願者以一枚徽章秒速換走,親身感受到一眾「墩墩迷」有多狂熱。

小記收到有「冰墩墩」貼紙和明信片的禮物包。(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點新聞記者郭正謙 冬奧直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手記|各國媒體感受中國文化 「墩墩迷」狂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