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手記|「閉環」內的歇心之旅

有「雪飛燕」之稱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被譽為世上難度最高的賽道之一。(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在傳染力強大的新型變種病毒肆虐下,北京冬奧能夠在沒有疫情爆發下順利舉行,嚴謹的「閉環」措施功不可沒。不過「與世隔絕」已達一星期,心理上難免有點負擔,畢竟吃喝風景日復如是,視覺和味覺疲勞實難以避免。

幸好今日採訪行程要遠赴延慶,總算讓小記有機會重新「充電」,去不了長城故宮,和大自然接觸一下也是賞心樂事,不過要走出「石屎森林」當然要付出一些代價。

賽場所在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由北京出發來回至少需要6小時,小記早上5點出發,經三次轉車到大約早上8時才到達高山滑雪項目賽道。不過當地的風景亦不枉小記冒着零下7度的低溫一早起床,風和日麗的天氣加上壯麗的山景雪道令人神清氣爽,途中能乘坐纜車飽覽美景更是意外驚喜。有「雪飛燕」之稱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被譽為世上難度最高的賽道之一,落差高達900米,對選手而言極富挑戰性,無論觀賞和實用性均是世界頂尖。相信今屆冬奧結束後,這裏將成為北京「冰雪遊」的必去景點。

(點新聞記者郭正謙 冬奧直擊)

點此查看「北京冬奧會」精彩專題

更多閱讀:

記者手記|要帶「冰墩墩」回家有多難?

北京冬奧丨冰墩墩一「墩」難求 工廠節後復工開足馬力

(有片)北京冬奧丨王府井一「墩」難求 半日售罄人龍長近1公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手記|「閉環」內的歇心之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