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北京冬奧丨王府井一「墩」難求 半日售罄人龍長近1公里

圖中排隊長度大概是整條隊伍的十分之一。(點新聞記者朱燁攝)

今日(7日)是內地新春假期後首個開工日,點新聞記者到北京王府井看到冬奧官方特許商品旗艦店門口的人龍與假期時別無二致,依然上演着一「墩」難求的景象。今日起,旗艦店規定每名消費者只能限購一隻「冰墩墩」毛絨玩具,但至上午11點就已售罄。雖然已告知無貨,但人龍未散,已排出近1公里,記者步行到龍尾就需10分鐘。

冬奧官方特許商品旗艦店為加快速度已分流出兩支排隊隊伍,一條是購買包括毛絨玩具在內多種物品的人龍,另一條則是徽章、鑰匙鏈等小物件專用通道。然而,不論是排在哪條人龍,想要順利拿到冰墩墩周邊都極其困難。

為購買冰墩墩的人龍長近1公里。(點新聞記者朱燁攝)

人龍中不乏特意從河北、遼寧等地趕來的「粉絲」。一名李姓男士告訴記者,他特意避開了春節假期,選擇開工首日來購買,為了進京甚至做了兩次核酸檢測,未想到人龍依舊不短。一名在王府井大街上執勤的保安就說,昨日半夜就有人來排隊,早上5點來的市民到下午1時都還未進入店裏。

有店員上午11時告知人龍冰墩墩的毛絨玩具已經售罄,但人龍無一人離開,有市民表示希望中午或者下午的時候會出現一輪補貨。人龍旁也有「黃牛」出沒,20厘米的冰墩墩毛絨玩具叫價1200至1800不等(約1500至200元港幣),比原價192元(約235港幣)翻了8倍。

記者查詢奧運特許商品的官方網站發現,15厘米的冰墩墩樹脂擺件和鑰匙鏈已經接受預訂,發貨日期為30天內。有家住在附近的孫小姐對記者稱,年前跟家人來王府井溜達過兩三次,每次看見冰墩墩毛絨都沒有購買慾望,沒想到如今這麼緊俏。她笑稱,「曾經的他我瞧不上,現在的他我高攀不起」。

(點新聞記者朱燁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北京冬奧丨王府井一「墩」難求 半日售罄人龍長近1公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