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髮型屋須停業兩周 工會倡防疫加辣取代一刀切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及髮型化妝整體形象設計師總會到政府總部外請願。(點新聞記者攝)

政府昨天(8日)宣布最新防疫措施,其中髮型屋由明日(10日)起關閉,直至本月24日。工聯會與理髮業工會代表今日(9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時表示,理髮行業的風險相對低,建議政府以逐步「加辣」的方式,以取代「一刀切」停業的安排,如限制人流、採用「疫苗通行證」等方式,相信業界將盡力配合。

髮型化妝整體形象設計師總會主席譚慧華表示,對政府決定表示無奈,理髮業的感染風險遠不如飲食業高,業界一直配合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包括消毒、戴好口罩,可是政府未有採用逐步收緊的措施,反而採取「一刀切」的停業方式,不單影響髮型助理、清潔工的生計,不少自顧髮型師由於「零底薪」,一旦停業將出現「手停口停」。她說,當局過去沒有對業界作出支援,新安排將進一步令業界更難以生存,有可能引發結業潮。

譚慧華建議政府可以先採用逐步收緊的「加辣」措施,包括增加從業員與客人的距離,限制人流及在場人數,劃分「疫苗氣泡」區域,甚至要求須接種疫苗才可進行場地,相信業界會盡力配合政策。

髮型化妝整體形象設計師總會主席譚慧華。(點新聞記者攝)

立法會勞工界議員郭偉強表示,停業將令業界損失慘重。他說,疫情降低市民消費,早已對理髮業界帶來打擊,現時政府推出停業兩星期的安排,不單對市民帶來服務上的不便,同時將令工友失去僅有賺取基本生活費的機會,他將會與政府部門反映業界意見,協助業界改善情況。

立法會勞工界議員郭偉強。(點新聞記者攝)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早前表示,上門剪髮只要不涉及第三個住戶,都不會違反規定。被問及業界會否考慮提供上門理髮的服務以紓緩營運壓力,譚慧華回應指,上門服務須要建立在雙方的互信之上,同時增加傳染風險,當局現時會對部分確診大廈進行圍封,上門的理髮師將面對更多的不穩定因素,令人擔心。

相關報道:

髮型業:措施太急 料市民「趕尾班車」理髮

一圖睇最新抗疫措施 限聚收緊至2人

髮型屋明起需停業14日 業界料損失七八成生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髮型屋須停業兩周 工會倡防疫加辣取代一刀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