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睇最新抗疫措施 限聚收緊至2人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8日)下午見記者宣布最新抗疫措施,包括修訂599G章,收緊公眾地方群組聚會人數上限至2人。同時首次引入限聚令適用於私人處所,禁止2個家庭以上在私人地方進行跨家庭聚會。

林鄭亦宣布,擴大受599F規定表列處所,新增6項,包括宗教場所、商場、百貨公司、超市、街市、髮型屋。她續說,政府將修訂《僱傭條例》,若僱員不願接種疫苗而無法上班,將不構成「不合理解僱」。同樣地,若僱員因被圍封或須隔離而缺勤,僱主不得解僱僱員,員工亦可以請假。

此外,新措施亦包括違強檢令或圍封強檢令,罰款增至1萬元;社交距離措施延長至2月24日凌晨;疫苗通行證2月24日推行;政府考慮以行政手段引入疫苗通行證,包括學校、大學、日間中心、公營機構寫字樓等。

相關報道:

林鄭:收緊限聚令至2人 禁止兩個家庭以上跨家庭聚會

林鄭:增6項表列處所 髮型屋周四起關閉至24日

第六輪抗疫基金撥款260億 高暴露群組每人每月2000元

林鄭:僱員拒絕打針被解僱 將不構成不合理解僱

林鄭:僱員因圍封或檢疫無法返工將可申請病假紙

林鄭:若疫情更嚴峻 「疫苗通行證」可用於公共交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睇最新抗疫措施 限聚收緊至2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