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髮型屋明起需停業14日 業界料損失七八成生意

髮型屋明起關閉至24日,有市民「趕尾班車」理髮。(點新聞記者攝)

政府昨日(8日)宣布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宗教場所及髮型屋明日(10日)起關閉至本月24日。有灣仔髮型屋的髮型師今日(9日)表示,不少客人趕在停業前理髮,今日生意增加三至四成,但仍然無法彌補停業14日的損失。

他表示,自疫情以來已經少了很多人光顧,不少顧客原本打算過年後剪髮,大部分同業都計劃初七啟市,但新措施下,對於月底能否恢復營業不感樂觀,且不會對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抱太大期望,會要求業主減租。

髪型化妝整體形象設計師總會主席譚慧華亦表示,疫情下髮型屋室農曆新年前已不及往年「爆場」,估計停業14日會導致業界損失七、八成生意,亦不排除小型理髮店因此出現結業潮。她促請政府收回「一刀切」的安排,指業界願意以更嚴厲的防疫限制換取繼續做生意,包括客人與客人之間保持更長距離、限制顧客人數等。她又期望,政府能夠清晰訂明指引,例如停業期間是否容許在店內培訓僱員等。

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認為,政府考慮推行措施時,應考慮會否對市民造成不便,以及措施是否必定推行。他希望政府正視業界意見。

相關報道:

髮型業:措施太急 料市民「趕尾班車」理髮

一圖睇最新抗疫措施 限聚收緊至2人

髮型屋須停業兩周 工會倡防疫加辣取代一刀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髮型屋明起需停業14日 業界料損失七八成生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