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情嚴峻無源個案增多 政府今晚再封3廈強檢

本港第五波疫情日益嚴峻,社區先後出現Omicron及Delta兩種病毒的隱形傳播鏈。政府今晚(19日)連封三座大廈進行強制檢測,分別是觀塘協和街33號凱滙第3座、深水埗富昌邨富悅樓及葵涌邨逸葵樓,政府目標是在明早(20日)完成圍封強檢行動。政府指,三座大廈均有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居住,且初步顯示涉及變異病毒株,政府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於今晚展開圍封強檢行動。

本港今日新增16宗確診個案,包括9宗輸入個案及7宗本地個案,本地個案中兩宗源頭不明。一宗源頭不明個案為79歲男子,住在葵涌邨逸葵樓,主要在樓下公園活動,他在仁濟醫院照腸鏡前檢測時發現確診,他曾到荃灣換身份證。此外,一名國泰貨運站外判員工今日初步確診,他亦住在逸葵樓,與79歲男子不是同住,亦不是同層、同座向。政府今晚7時起圍封兩名患者居住的葵涌邨逸葵樓進行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早完成強檢行動。

本港今日有1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大部分是本地病例,部分未找到源頭。初確個案包括一名住觀塘凱滙3座的17歲學生,暫未有源頭,就讀新清水灣道聖若瑟英文中學,1月15日有發燒,1月17日看醫生,交樣本檢測後初陽。政府今晚6時半起圍封觀塘協和街33號凱滙第3座,居民要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早約6時半完成此行動。

此外,政府今晚發文指,一名12歲男子今日初步確診,居於深水埗西邨路19號富昌邨富悅樓。他就讀於美孚百老匯街80-86號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與早前涉及該校學生的陽性檢測個案並非同一年級,最後上學日期為1月17日。他沒有出現病徵,昨日(18日)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他沒有接種新冠疫苗。政府今晚7時起圍封深水埗富昌邨富悅樓進行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早(20日)約7時完成強檢行動。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因美孚及深水埗區錄不明源頭個案,擔心兩地個案行蹤模糊及無法完全掌握密切接觸者,亦擔心當區是否存在傳播鏈,呼籲曾到訪該區的人士及居民、工作人士自行做檢測。

相關報道:

本港增16宗確診 7宗本地感染2人源頭不明

本港增逾10宗初確涉多間學校 居觀塘凱滙17歲生源頭不明

張竹君:本港源頭不明個案增 疫情變得非常嚴峻

無源頭個案增多 張竹君籲美孚及深水埗一帶居民做檢測

17歲學生初確源頭不明 觀塘凱滙第3座圍封強檢

深水埗再有住戶初確 富昌邨富悅樓圍封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情嚴峻無源個案增多 政府今晚再封3廈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