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增逾10宗初確涉多間學校 居觀塘凱滙17歲生源頭不明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社區先後出現Omicron及Delta兩種病毒的隱形傳播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9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16宗確診個案,包括9宗輸入個案及7宗本地個案。另外有1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大部分是本地病例,部分未找到源頭。張竹君指出,本港出現越來越多源頭不明的個案,疫情開始變得非常嚴峻,社區存在非常明顯的隱形傳播。

張竹君指,初確個案包括一名住觀塘凱滙3座的17歲學生,暫未有源頭,就讀新清水灣道聖若瑟英文中學,1月15日有發燒,1月17日看醫生,交樣本檢測後初陽,無去過強測或高危地方,亦無去寵物店Little Boss,但病毒基因有L452R病毒株,可能是Delta,或與倉鼠群組相關,他曾經在1月14日去過樂富廣場,15日去過旺角中心及新之城行街,1月16日下午1時半到大聖日本料理,其他時間有返學,1月12日去過APM食過泰國料理,當局繼續調查他的感染源頭。

另一位初步陽性源頭不明個案,涉一名國泰貨運站外判員工,在5樓做貨物搬運司機,在機場發現陽性,患者於1月18日出現咳嗽,同日發現陽性,對上一次檢測是1月12日,患者住葵涌邨逸葵樓,該大廈早前曾出現確診個案,但不同層數及單位,未知患者是否與早前確診個案在樓下或大堂相遇,中心正調查中。

另一位初步陽性個案是居東涌映灣園一座確診患者(個案13079)的家人,為一名14歲中三學生,就讀油麻地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患者於1月17日最後上學,18日出現咳及喉嚨痛,1月14日與家人曾到東涌清真寺,平時在藍天海岸與朋友聊天。

張竹君續說,一名58歲女士亦初確,她是美孚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的老師,該校有兩兄弟確診,涉及43歲巴基斯坦籍確診女病人的群組。58歲老師曾在學校監考,監考的班級中,其中一位是確診人士。同一時間考試的學生都需要檢疫。該名老師曾到新港城、眾安商場地下街市買菜,鑽石山看中醫,當時曾一起等候的人士需要檢測。

另外,居於美孚新邨第三期百老滙街72-74號、在北角學之園任教的26歲幼稚園老師今日確診,曾經與她共膳的一名男子亦初確。

相關報道:

本港增16宗確診 7宗本地感染2人源頭不明

聖若瑟英文中學及李國寶中學有學生染疫 停面授課14日

張竹君:本港源頭不明個案增 疫情變得非常嚴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增逾10宗初確涉多間學校 居觀塘凱滙17歲生源頭不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