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胡定旭指白皮書詳細指出香港民主政治發展 梁愛詩冀市民詳閱

梁愛詩說,白皮書講清楚香港民主發展歷史。(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於19日圓滿舉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0日發布《「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白皮書》),香港友好協進會今日(22日)舉行座談會。

原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友好協進會顧問梁愛詩表示,《白皮書》的發表十分及時。過往指控外國勢力,僅有「干預中國內政」寥寥幾字回應,是不足夠,《白皮書》講清楚香港民主發展歷史,充分的內容顯示外國勢力軟弱無力,是全港市民應認真學習的文件。

她續指,《白皮書》指出香港政治體制的設置是按照「一國兩制」概念,以繁榮穩定為目標、兼顧各階層利益,利於資本主義政治的發展,保持原來政治體制行之有效的部分,並循序漸進地發展適合香港發展的民主制度。

胡定旭表示,白皮書詳細指出過去25年香港民主政治的發展。(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表示,《白皮書》詳細指出過去25年香港民主政治的發展,看到中央對「一國兩制」的支持。今次立法會選舉體現民主進步,強調民主並非只有一條路,希望《白皮書》能夠「淨化」被污染的思想,思考香港未來的路如何行,要走出自己的一條路,這正是「一國兩制」的優勢,相信中央政府絕對支持。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相關報道:

國務院新聞辦發布《「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附全文)

《「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發表 港澳辦負責人答記者問

林鄭月娥:鼓勵年輕人詳閱《白皮書》 正確理解香港民主發展

李家超:《白皮書》向世界清楚說明國家支持特區民主向前發展決心

友好協進會辦座談會 唐英年:白皮書具正本清源作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胡定旭指白皮書詳細指出香港民主政治發展 梁愛詩冀市民詳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