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友好協進會辦座談會 唐英年:白皮書具正本清源作用

香港友好協進會今日舉行座談會。(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於19日圓滿舉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0日發布《「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白皮書》),香港友好協進會今日(22日)舉行座談會。

唐英年表示,今次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是落實選舉制度的一次成功實踐。(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發表講話時表示,今次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是落實選舉制度的一次成功實踐,標誌發展符合香港實際、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向前邁出了重要一步。

他續指,新當選的議員成分多元、「五光十色」,體現了新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國務院新聞辦發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相信是有特殊考慮及特殊意義,強調白皮書發表正當其時,具有正本清源、還原歷史真相的作用,有利於凝聚共識、增強信心。

吳良好表示,新選舉制度下的首場立法會選舉成功舉行,成功來之不易。(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表示,新選舉制度下的首場立法會選舉成功舉行,這成功來之不易,他感受到內外敵對勢力是香港民主的破壞者,中央是香港民主的創立者和維護者。

譚錦球表示,白皮書發表是香港走好民主道路的指南針。(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表示,《白皮書》發表是香港走好民主道路、推動「一國兩制」、確保繁榮穩定的指南針。他指,中國共產黨和中央政府是香港優質民主的締造者;走好香港民主建設道路,必須堅持「四大原則」,強調好的民主是讓香港繁榮穩定、市民日子越過越好;香港建設力量要有責任有擔當,讓國家放心、市民安心。

容永祺表示,白皮書在完善選制下的首場立法會選舉成功舉行後發表,十分有意義。(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席容永祺表示,《白皮書》在完善選舉制度下的首場立法會選舉成功舉行後發表,十分有意義。他指,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是香港民主發展的設計者、創立者、維護者、推行者。國家對香港的民主和「一國兩制」的決心不容置疑,香港回歸25年以來,中央一直支持香港追求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

陳曼琪表示,白皮書全面地講出香港特色民主發展的由來、過程、展望。(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第七屆立法會候任議員陳曼琪表示,《白皮書》全面、有系統、精準、客觀地講出香港特色民主發展的由來、過程、展望,證明香港民主制度是中央根據憲法和基本法確立,只有中央是香港民主的創立者、守護者、推動者。

陳勇表示,講好中國故事,同時要講好香港故事。(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第七屆立法會候任議員陳勇表示,講好中國故事,同時要講好香港故事。這次立法會選舉是在安全、公平的環境下進行,同2019年區議會選舉是天壤之別,相信香港優質民主制度是有目共睹。《白皮書》講明,香港真正的民主不是來自英國,而是中央政府帶領令香港逐步發展,強調中央堅定不移維護「一國兩制」,推動香港民主逐步發展。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相關報道:

國務院新聞辦發布《「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附全文)

《「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發表 港澳辦負責人答記者問

林鄭月娥:鼓勵年輕人詳閱《白皮書》 正確理解香港民主發展

李家超:《白皮書》向世界清楚說明國家支持特區民主向前發展決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友好協進會辦座談會 唐英年:白皮書具正本清源作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