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祝賀!神舟十三號發射圓滿成功

今日(16日)0時23分,搭載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三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此後,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順利將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3名航天員送入太空,飛行乘組狀態良好,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神舟十三號航天員將首次在軌駐留6個月,這也是空間站運營期間航天員乘組常態化駐留周期。當中,航天員翟志剛是中國首位出艙航天員,航天員王亞平執行過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葉光富是首次飛行。女航天員王亞平將首次進駐中國空間站,也將成為中國首位實施出艙活動的女航天員。

這是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實施以來的第21次飛行任務,也是空間站建造階段的第2次載人飛行任務。飛船入軌後,將按照預定程序,與天和核心艙和天舟二號、天舟三號組合體進行自主快速交會對接。後續,航天員將進駐天和核心艙,開啟為期6個月的在軌駐留,開展機械臂操作、出艙活動、艙段轉移等工作,進一步驗證航天員長期在軌駐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關鍵技術。

目前,天和核心艙和天舟二號、天舟三號組合體已進入對接軌道,狀態良好,滿足與神舟十三號交會對接的任務要求和航天員進駐條件。

相關報道:

神十三飛行乘組確定 最美女航天員王亞平再出征

(有片)王亞平:這將是中國人第一次在太空過春節

(有片)回答大文記者提問 葉光富:希望從太空飽覽我國大好河山

(有片)顏值高、能力強、協作好!黃偉芬這樣評價神十三「三人組」

(有片)黃偉芬:王亞平帶女兒最愛玩偶上太空 家人祝福陪伴飛行

(有片)神舟十三號為何選擇凌晨發射?權威解答來了

(有片)獨家|神舟十二號航天員或將訪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祝賀!神舟十三號發射圓滿成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