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王亞平:這將是中國人第一次在太空過春節

經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研究決定,瞄準本周六(16日)0時23分發射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3名航天員將執行飛行任務,由翟志剛擔任指令長。神十三航天員今日(14日)下午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問天閣與中外媒體記者集體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

王亞平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從神舟飛船到空間實驗室再到即將進駐的空間站,此三者無論是居住的空間還是飛行的時間以及技術設備等等,都是不可同日而語的。作為一名航天員,有幸參與空間站的建造任務,她表示由衷為偉大的祖國,為能身處偉大的時代,感到驕傲和自豪。

說到春節,她表示此次是中國人第一次在太空過春節,據她了解,工程總體為航天員準備了春節大禮包,但具體內容他們也不知道。她對此也滿懷期待,希望驚喜不斷。她還介紹說,除夕夜的時候他們乘組三人也會和大家一起守歲,第一時間把來自太空的祝福送給祖國,送給大家。

神舟十三號航天員將首次在軌駐留6個月,這也是空間站運營期間航天員乘組常態化駐留周期。女航天員王亞平將首次進駐中國空間站,也將成為中國首位實施出艙活動的女航天員。

王亞平表示,此次是中國人第一次在太空過春節。(點新聞記者劉凝哲攝)

相關報道:

神十三將於周六0時23分發射 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執飛

神十三飛行乘組確定 最美女航天員王亞平再出征

(有片)回答大文記者提問 葉光富:希望從太空飽覽我國大好河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王亞平:這將是中國人第一次在太空過春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