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獨家|神舟十二號航天員或將訪港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林西強今日(15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正在考慮神舟十二號航天員訪港的事情,是有可能成行的。

林西強說:「神五任務完成之後,我們的航天員訪港,反響很熱烈。對於航天員本身的精神,對於香港來說,都是有好處的。這次神十二乘組返回之後,我們也視他們的身體情況,也在考慮他們訪港的事情,是有可能成行的。」

今年9月3日,三名在軌工作的神舟十二號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在天宮空間站與香港青少年進行實時「天地對話」,帶領香港市民參觀「天宮」天和核心艙,並回答徵集到的市民的問題,極大地激發了市民對國家航天事業發展的熱情。被問到神十三航天員是否還會與香港市民「天地對話」,林西強說,神舟十三號的科普是面向整個國家的,針對香港這邊特別的安排還要再策劃。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於今年6月17日成功將聶海勝等三名航天員送入天宮空間站。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返回艙於9月17日下午在東風着陸場成功着陸,三名航天員的飛行任務圓滿成功,順利返回地球。

(點新聞記者劉凝哲報道)

相關報道:

(有片)與港生「天地對話」 航天員演示太空如何飲水

(有片)與港生「天地對話」 航天員演示太空踩單車耍太極

天地對話|港生問空間站能否看到香港 航天員:能看到!

天地對話 | 港生好奇在太空如何飲水 航天員親自示範:一擠二分三吸入

天地對話丨港生驚嘆太空喝「功夫茶」 實時互動倍感親切

點論 | 天地對話 一份獨特的開學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獨家|神舟十二號航天員或將訪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