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天地對話丨港生驚嘆太空喝「功夫茶」 實時互動倍感親切

三名國家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在天宮空間站與香港青少年實時「天地對話」。(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時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話天宮——中國空間站系統建設座談會於今日(3日)舉行,三名國家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在天宮空間站與香港青少年實時「天地對話」。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的王印權(左)和王印威(右)。(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的王印權和王印威表示,能與太空員對話感到震撼、興奮和親切,認為航天員劉伯明展示的太空喝「功夫茶」最有趣,也對空間站內設置冰箱冷凍食物感到驚奇。他們坦言,「經過這次交流活動后,感覺航天員好勁、好型,希望將來也能投身到國家航天事業發展中。」

東華三院邱子田紀念中學中學生蔡岳弘。(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東華三院邱子田紀念中學中學生蔡岳弘表示,能通過直播與航天員對話,感覺很親切,而太空運動與飲水的展示、幕後人員的詳細講解,也讓他對航天事業有了更深層的理解。他表示,如今國家航天事業有如此偉大的發展,離不開每一個航天人辛勤的付出,期望將來自己也能夠投身祖國航天事業。

培僑中學中四學生林浩怡。(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來自培僑中學中四學生林浩怡則表示,看到如今國家的航天事業的進步,深受感動,也明白航天事業不單需要航天員的堅持與努力,也需要背後一大批工作人員辛勤付出,希望將來能有一技之長,為中國航天事業助力。

培僑中學中六學生張文強。(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同樣來自培僑中學的中六學生張文強,本次更獲邀向航天員提問,他表示,想了解航天員在失重狀態下的活動,與在地面有何區別,會有什麼應對措施,也想了解航天員的飲食狀況。雖然最後沒有的得到提問機會,不過他坦言透過這次活動,對日後的生活有很大啟發,「中國的航天科技從零到有,經過很多挫折和困難,但是航天人沒有退縮,而是腳踏實地,一步步走向成功,這種克服困難和為國家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希望將來能夠投身創新科技領域,為大灣區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天地對話丨港生驚嘆太空喝「功夫茶」 實時互動倍感親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