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高永文倡培訓精神科護士 照顧輕症患者

高永文表示,精神科醫護人手緊張問題存在已久。(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本港近日暴力事件頻發,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今日(9日)舉行會議,就相關事件進行討論,為近日多宗社福悲劇提供意見,以提升市民的精神健康。行政會議成員、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9日)表示,精神科醫護人手緊張問題存在已久,認為要推行新的服務模式。

高永文指,近年本港的精神科病人大多是患情緒病,情況未如患思覺失調等重症患者嚴重,建議當局培訓精神科護士及家庭科醫生照顧輕症患者,減輕精神科醫生的壓力。他認為,精神病患者往往較為內斂,即使定期覆診亦未必願意透露自己的困難,因此加強鄰里互助亦十分重要。

相關報道:

精神健康諮委會今開會 為近日多宗悲劇提供意見

(有片)專訪|情緒健康點提升?專科醫生教你四大要訣

林素蔚倡重推全港精神健康普查 加強公私醫院合作

點觀香港|1醫生面對761患者 精神科醫患比例嚴重失衡點解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高永文倡培訓精神科護士 照顧輕症患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