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夏茵:流感新冠疫情已見頂 各項數字開始回落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表示,流感及新冠疫情已經到達最高峰,各項數字亦開始有回落。(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點新聞報道】近期感染新冠及流感病毒的病人數目上升,立法會今日(24日)舉行大會,有議員關注政府如何應對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同時傳播,建議政府做好新疫苗的採購工作,推動市民每定年期接種疫苗。

梁熙建議政府積極溝通及準備採購覆蓋XBB變異病毒株的疫苗。(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立法會議員梁熙提出口頭質詢時表示,公立醫院急症室連續多日病人候診時間達8小時以上,日均求診人次達6000次,內科病房病床使用率平均超過100%,雖然醫管局呼籲,呼吸道受感染的市民到普通科門診診所或私家診所求醫,惟各診所及私家醫院同樣爆滿。他指出,內地已經初部研究出針對同時覆蓋XBB變異病毒株的疫苗,不久即將面世,建議政府積極溝通及準備採購工作,並推動市民每年定期接種疫苗。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回應表示,根據近日的數字,認為流感及新冠疫情已經到達最高峰,各項數字亦開始有回落。她說,政府有專家委員會高效審批疫苗,並詳細討論入口的疫苗類別,至於是否需要每年接種新冠疫苗,專家委員會仍在討論中,暫時未有定案,如有消息將向外界公布。

管浩鳴建議地區康健中心提供24小時服務。(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立法會議員管浩鳴表示,根據基層醫療藍圖,政府將強化地區康健中心及康健站服務,建議中心提供24小時服務,以應對日後流感需要。李夏茵回應時形容地區康健中心是基層醫療藍圖重要一環,作為地區醫療樞紐,集合地區資源應對市民醫療需求,中心內並無醫生診所,由於原來設計不同,現時仍在研究是否需要設立醫生門診,至於是否需要24小時服務仍有商討空間,政府需要考慮資源運用效率及迫切性等問題。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更多報道:

劉宇隆料本港疫情經歷小波幅 數字已到頂

盧寵茂:疫情現小波高峰 推算每日逾萬人感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夏茵:流感新冠疫情已見頂 各項數字開始回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