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黎智英就勾外力案申終止聆訊 法庭今起一連兩日處理

黎智英就串謀勾結外力案申終止聆訊,法庭今起一連兩日開庭處理。(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亂港黑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已定於今年9月25日在高院原訟庭開審,預計審訊40天。不過因黎提出終止聆訊申請,高等法院今日(2日)起一連兩天,開庭處理其申請。律政司司長已根據香港國安法第46條發出證書,指示案件不設陪審團,由三名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李素蘭及李運騰處理。

黎智英今日缺席聆訊,庭上,黎的代表申請今明兩日都不到庭,獲法官批准。

該宗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共涉及12名被告,其中李宇軒及陳梓華早前已認罪,該兩人的案件將於12月8日提訊;現年75歲的黎智英及3間公司,黎智英、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蘋果日報互聯網有限公司則不認罪,等待案件開審。至於餘下6名壹傳媒高層,包括壹傳媒前行政總裁張劍虹、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執行總編輯林文宗、主筆馮偉光(筆名盧峯)和楊清奇(筆名李平),則在去年11月已承認一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會待黎智英案審結後才作求情及判刑。

更多閱讀:

英國國會跨黨派小組辦活動 舉「釋放黎智英」標語被沒收

黎智英申頒令釋法不影響聘洋大狀 法庭1個月內頒裁決

講真D|英國國會報告內容失實 破壞香港法治應受譴責

外交公署批英國政客:睜眼睛說瞎話 昧良心潑髒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黎智英就勾外力案申終止聆訊 法庭今起一連兩日處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