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英國國會跨黨派小組辦活動 舉「釋放黎智英」標語被沒收

【點新聞報道】英國國會「跨黨派香港小組」上周一(4月24日)在國會大樓舉行活動,部分出席者展示要求釋放亂港黑手、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標語牌,但被保安沒收,指「政治口號和物料」不得帶入議會。

英國《衛報》報道,該小組上周一在西敏廳舉行聚會,並邀請公眾參與,出席者包括保守黨國會議員、前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David Michael Davis),他當天亦拿着一塊印有「釋放黎智英」的標語牌。

不過,部分手持相關標語牌的人士轉往另一議會場地時,被國會保安攔下,要求交出物品,有人更指筆記本曾被翻閱。出席者須交出的物品中,還包括該小組於同日發表的所謂「有關香港傳媒自由的報告」副本。

下議院發言人表示,明白議會內民主的重要,但「政治口號和物料」是限制物品,議會要求訪客入內時交出,訪客離開時便會歸還。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1日)晚亦在社交平台轉發有關事件的報道,他並諷刺道:「香港立法會自由得多!」

更多閱讀:

黎智英申頒令釋法不影響聘洋大狀 法庭1個月內頒裁決

講真D|英國國會報告內容失實 破壞香港法治應受譴責

外交公署批英國政客:睜眼睛說瞎話 昧良心潑髒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英國國會跨黨派小組辦活動 舉「釋放黎智英」標語被沒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