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英國國會報告內容失實 破壞香港法治應受譴責

文/陳術

英國議會「跨黨派香港小組」(All-Party Parliamentary Group on Hong Kong)日前發表了一份「報告」,聲稱香港新聞自由危機加深,並指主因是香港國安法出台及黎智英與《蘋果日報》受打擊;對於又是突如其來的抹黑,特區政府迅速作出回應,表明堅決反對相關英國政客一再惡意詆毀香港國安法,肆意干預香港依法施政、破壞香港法治,又指該等政客所謂報告的內容謬論連篇,以政治凌駕法治,試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等等。筆者認為,一如其他外國的所謂報告,英國國會今次報告,既是不盡不實,更是有心包庇涉嫌違法的人士,甚至有干預香港司法之嫌。

根據外媒報道,英國國會跨黨派香港小組針對的是香港新聞自由問題,其切入點就包括抹黑香港國安法,並以黎智英和《蘋果日報》的狀況作例,例如指黎智英因「民事過犯」被拒保釋,以及他被指控與外國勢力勾結。在報告中,還聲稱香港國安法影響新聞自由及一些記者。總的來說,就是意指涉嫌違法者「沒有錯」,問題在香港國安法。

弄清黎智英案本質

說到黎智英,筆者首先不得不提,他所犯下的欺詐罪,絕對不是一般的民事過犯,而是可以被判入獄的刑事罪行,否則黎智英不會因此而被判刑,英國國會議員們應有一定的法律水平,如果連這基本事實都弄不清,這些政客未免是貽笑大方。至於黎智英涉及的香港國安法,傳媒老闆涉嫌違法,執法部門也要執法,這與新聞自由沒有關係。

外國勢力包括英國國會,有一種慣性思維,或者有一種說不通的邏輯,就是只要偏向西方的香港政客涉嫌違法,他們總是找到理由支持涉嫌違法的香港人士、政客或傳媒;黎智英被捕,是因為他的言行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香港的新聞自由沒有因為香港國安法而受損;一個很明顯的例子,就是直到今天,我們在傳統以至網絡媒體,都會見到不同對政府施政的批評或質疑,若套用外國政客的邏輯,傳媒理應不再批評政府才對吧!

請停止破壞香港法治

事實上,英國國會或政客的行為,其實正在踐踏以及破壞香港的法治。針對英國議會「跨黨派香港小組」炮製所謂報告,打着新聞自由幌子大肆破壞香港法治,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說項,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公開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筆者須指出,正是因為有了香港國安法,香港才得以回復安寧,如果動亂發生在英國,難道英國會容許暴徒、政客以至所謂傳媒人危害國家安全嗎?對於近年外國勢力屢屢為亂港分子撐腰,無視法紀,亦無視香港市民的安危,筆者只想到一句話,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英國國會報告內容失實 破壞香港法治應受譴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