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英籍男中區「野貓式示威」圖禍港 疑外力操控

在香港國安法的威懾下,多個主要的反中亂港和「港獨」組織紛紛瓦解,間諜及外國代理人見事態敗露紛紛竄逃。不過,不等於亂港勢力從此死了心。近日,一名英國籍男子在中區上演「野貓式示威」,曝露出其背後的重重諜影,懷疑有人以民生議題作幌子,企圖挑起亂港事端,製造國際輿論污衊詆毀香港言論自由被打壓,伺機挑起抗爭情緒,揭開反華新序幕。

4月16日上午10時許,在夏寶龍進行第4日考察行程,到立法會與議員會面之時,一名英國籍男子JamesEdward OCKENDEN(音譯:奧根登)企圖於立法會車輛入口要求展示橫額,幸得警方及時發現,將其移送到指定示威區。

英籍男奧根登發動「野貓式示威」的帖文。
英籍男奧根登發動「野貓式示威」的帖文。

奧根登於示威區內展示橫額及易拉架(內容為“LiberationQueen’s RoadCentral” ),並以「大聲公」不斷叫囂,擾攘香港的交通及環境問題,並要求於皇后大道中設置「行人專用區」。從奧根登的社交平台可見,奧根登早已涉嫌作出煽動,上載警察在現場執勤的照片,聲稱立法會前的公眾廣場範圍因夏寶龍的到訪而不對外開放,揶揄公眾活動受「打壓」。

示威後,奧根登再次於社交平台發布帖文,稱被警察羞辱地搬離示威地點,將其安置在另一細小範圍示威,其後更受警察「跟蹤監視」,更故意繞道而行放甩警察,譏諷抹黑警方無理打壓示威人士,企圖煽動反政府情緒。

英籍男奧根登發動「野貓式示威」的帖文。

公開資料顯示,奧根登來自英國,自稱為作家及記者,主要關注電力和能源市場發展。但令人費解的是,從不關心交通事宜的奧根登竟在 2020年成立關注交通議題的網媒組織「Transit Jam」,並在同年成立其組織的社交平台後,隨即發布反政府帖文,更利用其關注交通議題的「Transit Jam」網媒招募跟進區議會會議的記者,明顯充滿政治目的,配合外部勢力在港的政治操弄。奧根登除經常以所謂關注交通事宜的「Transit Jam」網媒創辦人身份滲透社區外,更打着交通安全幌子,拉攏反對派勢力組織多場活動,博取宣傳及增加知名度,為反政府「抗爭」鋪路。

分析人士指出,奧根登的妻子邱善祈(Cynthianna YAU),為史密夫斐爾律師事務所的高級助理律師,多年來一直盤據於政府內部調查領域,專門從事挑戰特區政府的案件,其反政府立場顯而易見。綜觀奧根登及妻子的背景,以及其黑暴後漸趨活躍,經常藉所謂關注香港交通情況作幌子,肆意抹黑政府施政等行為可以看出,奧根登明顯有外國政治勢力的影子,一直以「第二梯隊」形式運作,相信他是在Mark Simon、Mark Clifford、Brian Kern 等外國間諜竄逃後,受命接棒,正瞅準時機妄圖再次於香港發動「顏色革命」。

而正被警方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通緝的黎智英的前洋助理Mark Simon,於黎智英被捕前早已離港返美,其間諜身份昭然若揭。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閱讀:

鄧炳強:時刻警惕外部勢力藉媒體、文化藝術等方式「軟對抗」

鄧炳強:國安法實施至今檢控逾150人 71人已審結入罪

《羊村》繪本借屍還魂 亂港分子製有聲書傳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英籍男中區「野貓式示威」圖禍港 疑外力操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