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鄧炳強:時刻警惕外部勢力藉媒體、文化藝術等方式「軟對抗」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12日)在立法會特別財委會上指,《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局勢由亂到治,經濟及民生發展重回正軌,強調不會掉以輕心,時刻警惕外部勢力及代理人,防範他們利用媒體、文化藝術等「軟對抗」方式,作出誤導指控,貶損國家,煽動香港人對中央及特區政府的仇恨。

鄧炳強表示,會繼續積極推展本地23條立法工作,適時展開公眾諮詢,又指23條本地立法,除了是憲制責任,也有實際需要。他強調,立法必須要有效應對目前及未來風險,要有前瞻性及預防性,法例要做到無「鑽空子」的空間,令人不敢犯法。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以往23條立法被抹黑為「洪水猛獸」,關注政府如何宣傳立法。自由黨立法會議員李鎮強關注近期詐騙案增加,認為警方宣傳防騙力度不足,建議強制安裝防騙應用程式。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會考慮,又指去年近2.8萬宗詐騙案中,有約8700宗都是網購騙案,已經透過社交網站宣傳,亦邀請明星郭富城拍攝電視廣告,並在隧道及電影院線廣播宣傳,要令「市民不想看都要看到」。

鄧炳強指出,要時刻警惕外部勢力及代理人,防範他們利用媒體、文化藝術等方式「軟對抗」。(點新聞資料圖)

亦有議員為職業司機「求情」,選委界立法會議員周文港表示,明白政府鼓勵市民守法,但詢問當局可否減少發出違例告票。周文港說,有不少的士等職業司機,只要一日內收一、兩張告票便等同「白做」,問當局可否在無投訴及無影響下不向司機抄牌。蕭澤頤回應指,發出告票是為了打擊交通阻塞、交通意外發生,指每日個案中,三至六成為交通事件,強調有不少投訴涉及違例泊車,故發出告票,並指未來會加強交通教育。

相關閱讀:

這種人不教訓,就會是下一個黑暴!

屈穎妍講你知|警惕睡火山 黑暴潑水節惡意狙擊警察記者

久慧說法|M+的警示:改革M+策展團隊刻不容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鄧炳強:時刻警惕外部勢力藉媒體、文化藝術等方式「軟對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