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羊村》繪本借屍還魂 亂港分子製有聲書傳播

已被撤銷登記的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頭目於前年出版涉煽仇縱暴的3本「羊村」系列繪本,被警方國安處拘捕及控告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5人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罪成,去年9月在區域法院各被判入獄19個月。惟有海外亂港分子死心不息,不斷企圖透過網絡分享繪本內容,煽動仇恨。近日,竄逃海外的「港獨」分子鄭家朗、羅冠聰、劉珈汶等人,竟然將《羊村》繪本制作成有聲書,在網上「全數公開」,公然挑戰法律。

長期從事反中亂港顛覆活動、畏罪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昨(16日)晚就在社交平台上載自己為《羊村》有聲書配音的短片。他更口出狂言,稱《羊村》是「香港人家傳戶曉的兒童讀物」、「絕對適合同下一代一齊閱讀」。不過,或是因為在香港傳播該煽仇作品涉嫌違法,他僅將此書推薦給「身處海外的家長」,更煽動他們將其當做「晚安故事」講給小朋友。

《羊村》多次企圖還魂

翻查資料,這並非《羊村》繪本首次企圖「還魂」。去年9月,一群自稱「海外的香港教育工作者」人士,公然開設社交專頁,稱獲得該3本繪本的檔案,「為承傳載有香港歷史的童書」,自行把書本翻譯作英文及國語版本,還附上網站連結,供人下載及閱讀,但就「戴定頭盔」稱,整個計劃的籌備及出版街在均海外進行,與香港並無聯繫。

另外,中大前學生會成員王浩鏘,去年在法庭裁定「羊村繪本系列」為煽動刊物後,仍在社交平台轉載「羊村繪本系列」的下載網址,更揚言「Catch me if you can」,最後「求仁得仁」被捕。他被控「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上月底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控罪,判囚5個月。

梁振英籲社會高度防範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17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要高度關注外部勢力挑戰香港國安法。他指出,國家安全問題不僅是認識的問題,而是行動和鬥爭問題,近日的《羊村》有聲書就是實實在在的事例。

梁振英強調,仍然有不少由移居英美加澳等地的移民所組成的組織,數量超過100個,透過網上平台向青少年灌輸不正確的意識,更有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他呼籲社會高度關注《羊村》有聲書的影響,提醒家長要高度防範。

(點新聞記者盧葦報道)

相關閱讀:

「羊村」繪本案 5被告各被判囚19個月

「羊村」惡意洗腦 5人發布煽動刊物罪成

羊村繪本案5人煽動刊物罪成 馬恩國:法院從未判定煽動罪行過時

來論|「羊村繪本」落實煽動罪名 言論自由須有法律邊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羊村》繪本借屍還魂 亂港分子製有聲書傳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