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西貢各界學習貫徹兩會精神 梁志祥黃冰芬分享經歷體會

西貢民政事務處、西貢區各界聯合會、新界社團聯會西貢地區委員會等聯合舉辦「西貢區各界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主辦方供圖)

為慶祝全國兩會勝利閉幕,今日(31日)西貢民政事務處、西貢區各界聯合會、新界社團聯會西貢地區委員會等聯合舉辦「西貢區各界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邀請了全國人大代表黃冰芬、全國政協委員梁志祥、西貢區民政事務專員曾俊文、中聯辦新界工作部杜世華處長、立法會議員李世榮及林素蔚、西貢區各界聯合會主席莊元苳及副主席李家良擔任主要嘉賓,並邀請了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各分區委員會委員出席,共約200多人。

在會議正式開始之前,全體參加者起立面向國旗,奏唱國歌。西貢區民政事務專員曾俊文表示,香港應該在國家發展的過程中承擔更多的責任以及發揮更多的作用。香港各界應該更好地動員社會資源、社會力量去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的繁榮昌盛和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更多的貢獻。

西貢區各界聯合會主席莊元苳指,本次兩會是對國家未來發展的大部署,應該把握兩會精神,把握兩會中央對國家社會經濟發展的部署,把握國家的改革方向及精神,把握兩會對香港提出的要求。他强調香港未來大有可為。

全國人大代表黃冰芬從自己的親身經歷出發,對兩會的安排及細節進行介紹,詳細説明了兩會期間電子投票的機制以及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的過程,並深感兩會的現代化和民主。黃冰芬指,全國人大代表的第一個工作是聆聽民聲、向中央傳達香港市民的心聲與建議,並幫助政府的政策更快地落地;第二個工作是獻言獻策,並思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需要做什麽工作;第三個工作是合理運用人大代表的職權,為國家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黃冰芬又指,兩會精神重點在於落實二十大報告,二十大報告是國家未來發展的藍圖,大家需要做的是貫徹兩會精神,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在國外經濟狀況轉差的同時,國家仍在保持一個向上的發展趨勢。中國會堅持改革開放道路,中國包容世界,世界需要中國。

全國政協委員梁志祥在分享會裏强調本次兩會的重要性,他分享了自己參與兩會的親身經歷,提到全國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的工作。他指,需要深刻認識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是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基石。有目共睹的是,在這段時期,我國的經濟發展再上新台階、扶貧攻堅任務完成、科技科創成果豐碩、生態環境明顯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等等。

更多報道:

北區辦兩會精神學習會 陳勇籲把握強國建設和民族復興

多區民政處辦兩會精神座談會 學習對港未來發展重要指示

九龍青年聯席辦學習兩會精神分享會 冼漢迪作分享

新界地區事務顧問協會辦兩會簡報座談會 陳帆黃冰芬作分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西貢各界學習貫徹兩會精神 梁志祥黃冰芬分享經歷體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