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界地區事務顧問協會辦兩會簡報座談會 陳帆黃冰芬作分享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政協 第一次會議簡報座談會」昨日舉行。(受訪者供圖)

香港新界地區事務顧問協會、新界校長會昨日(29日)聯合舉辦「第十四屆全國人大、政協 第一次會議簡報座談會」,邀請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廖銘華處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帆、黃冰芬,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梁志祥出席活動並分享學習心得,約200名不同社區人士出席參與、當中包括多名校長、地區領袖和商會代表等等。

香港新界地區事務顧問協會副主蘇西智致辭時表示,早在十多年前開始,每年於兩會會議結束後,香港新界地區事務顧問協會都會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擔任主講嘉賓,舉辦公開性的「兩會簡報座談會」,藉此加強傳達「兩會精神」。近年香港舉辦傳達「兩會精神」的活動,多形多樣,百花齊放,由社區小範圍組織以至政府部門齊來響應,雖然因此增加邀請主講嘉賓的難度,但非常樂見這個學習風氣,亦突顯本會的政治觸覺和前瞻性。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廖銘華處長在致辭中強調,活動品牌有別於其他座談會,突顯其愛國傳統及延續性。

陳帆表示,香港回歸祖國後浪費了二十多年的青春和時間,現在重新出發,齊來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黃冰芬分享作為一位「八十後」全國人大代表的點滴,用不同角度,不同的表達方式傳達「兩會精神」;梁志祥分享他在兩會期間投票的經歷和體驗,彰顯國家政治體系的優勢。

在答問環節中,有嘉賓提問香港市民普遍缺乏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的認識,怎樣可以提升他們的知名度?主講嘉賓認同香港政府及其他在港團體要加大力度協助宣傳。

更多閱讀:

九龍青年聯席辦學習兩會精神分享會 冼漢迪作分享

多區民政處辦兩會精神座談會 學習對港未來發展重要指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界地區事務顧問協會辦兩會簡報座談會 陳帆黃冰芬作分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