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國大陪審團起訴特朗普 消息:特朗普下周自首

美國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日前決定起訴前總統特朗普,涉及2016年大選前向成人電影女星支付掩口費的事件,起訴書中特朗普將面臨30多項與商業欺詐有關的指控,意味76歲的特朗普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指控刑事犯罪的前總統。

特朗普形容此舉是政治迫害,聲稱自己完全無辜,起訴是對國家的攻擊和公然干涉選舉的行為。

據美媒此前報道,美國艷星丹尼爾斯指認,2006年時特朗普與她有過一段婚外情,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時任特朗普律師的科恩向丹尼爾斯支付了13萬美元的封口費,作為其不曝光婚外情的報酬。目前不清楚針對特朗普的具體指控內容,預料起訴書會在未來幾日公布。

美媒引述特朗普的律師指,預料特朗普下周初到紐約自首。

特朗普本人昨晚在社交媒體發布聲明回應。(特朗普Twutter截圖)

特朗普昨日(30日)晚上身處海湖莊園,對被起訴的消息毫無準備。據美媒報道,與特朗普關係密切的幾位人士透露,特朗普和他的助手們對這個時機感到措手不及,他們認為大陪審團的任何行動還需要數周時間,或可能根本不會發生。

隨後,特朗普本人在社交媒體發布聲明回應,將這個起訴決定定義為「歷史上最高水平的政治迫害和選舉干預」,是「激進的左翼民主黨人就一直在進行的『獵巫行動』,以摧毀『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的運動」。

相關報道:

特朗普預言自己下周二被捕 籲支持者示威抗議

想戴手銬遭槍擊?特朗普自稱想戴銬出庭以創「奇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國大陪審團起訴特朗普 消息:特朗普下周自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