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旅監局:食肆已落實分流措施 無旅遊團阻街

食肆隔出一條單行道供遊客上行。(點新聞記者攝)

內地旅行團重臨香港,個別地區如九龍城等人流上升,尤其是於午膳時間,造成道路擠塞的情況。旅監局要求旅遊業界和食肆負責人,最遲今日(30日)落實人流管理改善措施,緩解交通和人流擠塞問題。

旅監局表示,根據巡查所見,紅磡崇安街和土瓜灣道接待內地旅行團的食肆,已按承諾落實措施,兩間餐廳外的人流聚集情況已大為改善,並無造成街道阻塞。旅監局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如有需要,會敦促旅行社與各持份者採取措施,改善人流管理。

點新聞記者現場所見,今日上午11點半左右,第一批用餐遊客已經結束午飯,被一輛旅遊巴接走,緊接着其他旅行團的大巴抵達飯店。有遊客表示,用餐的時間只有30分鐘,感到比較倉促。也有遊客認為30分鐘用餐剛剛好,足夠了。導遊楊先生表示,30分鐘是飯店要求的時間。

此外,點新聞記者還觀察到,附近街道上,雖然還是有多批遊客和旅遊巴來來往往,但已經沒有阻礙交通、影響市民通行的現象了。現場有多方位的人流管制,酒樓方面自行安排兩位保安人員守在樓下的門口兩側,引導遊客上下樓;樓上樓下也可以見到旅監局工作人員的身影,同時現場還可看到警員及警方車輛。

相關報道:

(有片)記者觀察|九龍城內地團人車流有改善 飯餸半小時食飽

崔定邦:崇安街人流明顯改善 倡加開團餐食肆

首推三招分流 旅監局:旅客到酒樓用膳至少30分鐘

人流管理措施實施首日 旅客還需要排長隊嗎?

(多圖)議員哽咽談內地團聚集問題 李慧琼倡限制廉價團來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旅監局:食肆已落實分流措施 無旅遊團阻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