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記者觀察|九龍城內地團人車流有改善 飯餸半小時食飽

 

內地旅行團重臨香港,個別地區如九龍城等人流上升,尤其是於午膳時間,造成道路擠塞的情況。香港特區政府各相關部門迅速推出措施改善情況,旅監局亦與餐飲業及旅行社達成共識,包括旅行團用餐採用預約制、規定每團用膳時間至少30分鐘,以及餐廳要派員執行人流管理措施。有關要求最遲今日(30日)落實,但昨日已採取了部分措施。點新聞記者今日再次來到遊客位於九龍城的就餐地點觀察現場秩序。

旅行團的巴士抵達飯店。(點新聞記者攝)

上午11時30分左右,第一批用餐遊客已結束午飯,被一輛旅遊巴士接走,緊接着後續還有其他旅行團的巴士抵達飯店。有遊客表示,用餐的時間是30分鐘,感到比較倉促。旅遊公司的導遊楊先生表示,30分鐘是飯店要求的時間。

餐廳內等候電梯的內地遊客。(點新聞記者攝)

附近街道上,雖有各批遊客和旅巴來來往往,但已無之前擁堵、阻礙交通的現象。交通要道上,有警方派來的交通督導員指引旅巴停泊,以防對來往車流造成阻塞。

飯店的樓梯本是雙行道,目前被封條隔出一條單行道,僅供上行。(點新聞記者攝)

飯店的樓梯本是雙行道,目前被封條隔出一條單行道,僅供上行,而下樓則需要從酒店另外一個出口的通道出來。當遊客用完餐,旅遊巴士尚未抵達飯點接駁時,遊客會在附近的長椅休憩處聚集等待,一般十分鐘左右,巴士會過來接應。

吃完飯的內地遊客在休憩處等旅巴來接駁。(點新聞記者攝)

根據措施,餐廳要派員執行人流管理措施。有酒樓安排兩位保安人員守在樓下的門口兩側,引導人流上下樓。保安人員表示,上午11時至下午2時是用餐高峰時段,他感到這兩日的人流聚集情況已經比前幾日減輕了不少,主要是飯店將旅行團的預約分散至不同時段。記者進入飯店希望詢問店家近日採取的人流改善措施,但遭拒絕。記者亦發現,酒樓附近可以見到旅監局工作人員的身影,同時現場還可看到警察及警方車輛。

現場可看到警察及警方車輛。(點新聞記者攝)

有香港市民專程來九龍城附近留意今日的遊客人流情況。他指出,和往日相比,人流已少,旅巴也不再不受規管地停在路中間。他認為最重要的是有警察在現場維持秩序,「警察的力度是最大的,有警察在,就會安心。」

旅客認為可以飯菜食到飽。(點新聞記者攝)

點新聞記者特意進入飯店二樓查看遊客們的用餐情況。酒樓內已專門用作遊客接待,除去一些空桌子,每個團的遊客會集中在一個區域的桌上吃飯,每個桌子坐着8到10人。枱面上的菜品雖是家常便飯,菜量有限,但米飯充足。有遊客抱怨沒有家裏吃的精緻,有的則說旅遊出行要求不能太高,但都認為可以食到飽。

這些旅行團的價格和旅遊路線不一。有從潮州出發遊覽港珠澳「3日1000元」的團,有從湖南集體出發,港珠澳「4天2000元」的,也有從浙江出發,遊覽大灣區和港珠澳「9天6000元」。

(點新聞記者周傾芫報道)

相關閱讀:

點論|平價不等於劣質 旅團擾民問題誰之過?

首推三招分流 旅監局:旅客到酒樓用膳至少30分鐘

(有片)記者實測|400蚊遊香港 「平價團」到底值不值?

記者觀察|「劣質團」宰客 遊客難掩不耐煩情緒

社區專題|「劣質團」塞爆九龍城 市民叫苦遊客被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記者觀察|九龍城內地團人車流有改善 飯餸半小時食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