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梅德韋傑夫:俄軍人數應擴充至150萬

梅德韋傑夫表示,俄軍人數應擴充至150萬人。(路透社)

據俄羅斯塔斯社3月25日消息,俄羅斯聯邦安理會副主席梅德韋傑夫表示,俄羅斯軍隊人數應該變得更多,希望將俄軍人數擴充至150萬。

據報道,梅德韋傑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深刻影響了俄軍的組建方式,俄武裝部隊需要擴充人員以經受在戰爭期間種種考驗。「目前,一支由義務兵和合同兵組成的『混編軍隊』成功保衛我們的家園」,但俄軍必須變得更大。「人數應該擴編,其規模已經公布——至少150萬人」。

據早前報道,2022年初,俄軍全員編制約為100萬人(不含文職人員),至今年初,俄軍全員編制增至115萬人。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在2022年12月21日的國防部部務委員會擴大會議上表示,為應對北約方面的軍事壓力,俄羅斯需要將武裝力量人數擴充至150萬人。當時,俄羅斯總統普京支持了這一提議。

紹伊古還表示應調整俄羅斯義務兵應征年齡,「將分階段把最低義務征召服役年齡從18歲提高至21歲,把最高義務征召服役年齡從27歲提高至30歲」。去年9月,俄羅斯局部動員召集約30萬預備役人員,目標群體不包括學生。紹伊古指出,俄羅斯可供動員的人力儲備近2500萬。

相關閱讀:

普京宣布在白俄部署戰術核武

英將供烏貧鈾彈 聯合國發警告 普京:俄將被迫作回應

中俄元首會晤或涉軍援?外交部回應

講真D|俄烏僵局還會僵下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梅德韋傑夫:俄軍人數應擴充至150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