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普京宣布在白俄部署戰術核武

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將在鄰國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美聯社資料圖)

當地時間2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將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

普京在接受俄羅斯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應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要求,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已同意將在白俄羅斯領土上部署戰術核武器。俄羅斯將從4月3日開始訓練相關人員,7月1日前會在白俄羅斯完成戰術核武器的儲存設施建設,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達成協議,在兩國不違反核不擴散的國際義務下這樣做。他強調,這樣做沒什麼不尋常,美國幾十年來一直在盟國部署戰術核武,俄羅斯只是跟隨美國做法。

普京說,俄羅斯已經幫助白俄羅斯重新裝備了10架能攜帶戰術核武器的戰機,俄方還已將一定數量的可以攜帶戰術核彈頭的伊斯坎德爾導彈系統轉移到白俄羅斯。但他沒有透露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器的具體時間。

英國國防部官員稱,英國將為輸送給烏克蘭的「挑戰者2」主戰坦克提供貧鈾彈藥,普京早前指俄政府將被迫作出回應。普京提到,俄羅斯擁有應對貧鈾彈措施,俄羅斯有很多這樣的武器,暫時未使用。

俄羅斯聯邦安理會副主席梅德韋傑夫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的「特別軍事行動」深刻影響了俄軍的組建方式,俄武裝部隊需要擴充人員以經受在戰爭期間種種考驗,希望將俄軍人數擴充至150萬。

相關閱讀:

梅德韋傑夫:俄軍人數應擴充至150萬

英將供烏貧鈾彈 聯合國發警告 普京:俄將被迫作回應

中俄元首會晤或涉軍援?外交部回應

講真D|俄烏僵局還會僵下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普京宣布在白俄部署戰術核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