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習近平下周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17日)宣布,應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3月20日至22日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本月10日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習近平全票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俄羅斯總統普京向習近平致賀電,高度讚賞習近平為鞏固兩國夥伴關係所作的貢獻。普京表示,相信通過共同努力,兩方將確保擴大俄中在各個領域、富有成果的合作。

外交部長秦剛早前表示,中俄成功走出了一條大國戰略互信、鄰里友好的交往之道,成為國際關係典範。中俄攜手,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就有了動力,全球戰略平衡和穩定就多了保障。世界越是動盪不安,中俄關係就越要穩步前行。中俄元首之間保持着密切交往,這是兩國關係的指南針和定盤星。相信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一定會在高水平上持續向前發展。

相關報道:

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 普京致賀電:將擴大各領域合作

(有片)兩會|秦剛:中俄貿易使用什麼貨幣 答案很簡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習近平下周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