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洪都拉斯或與台灣「斷交」?外交部回應

汪文斌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外交部資料圖)

洪都拉斯總統希奧瑪拉·卡斯特羅近日表示,尋求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記者指洪都拉斯或與台灣「斷交」表示,願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包括洪都拉斯在內的世界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相信這將為洪都拉斯的經濟發展和人民福祉創造更多的機遇。

汪文斌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同世界各國建立外交關係的政治基礎和前提。近年來,巴拿馬、薩爾瓦多、多米尼加、尼加拉瓜等國相繼同中國建立或恢復外交關係後,雙邊務實合作快速發展,有力助推相關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給各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對於台灣民進黨當局向洪都拉斯發出「警告」,汪文斌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的立場,終將以失敗告終。

相關報道:

台灣或再失「邦交」 洪都拉斯總統指尋求與中國建交

兩會|秦剛:台灣問題處理不好 中美關係地動山搖

外交部發言人當場糾正外媒:台灣沒有什麼「國防部長」

(有片)兩會|李克強:堅持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 堅定反「獨」促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洪都拉斯或與台灣「斷交」?外交部回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