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發言人當場糾正外媒:台灣沒有什麼「國防部長」

毛寧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沒有什麼「國防部長」。(外交部資料圖)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日(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有外媒記者提問稱,台灣所謂「國防部長」表示,鑒於兩岸的緊張局勢不斷增加,台灣應當警惕中方軍隊闖入台灣附近的領域。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毛寧回應說,首先我要告訴你的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沒有什麼「國防部長」。台海兩岸都是中國領土,中國將採取堅定措施捍衛自己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外交部:美限制打壓只會增強中國科創能力

會上有記者提問說:美國企業家比爾·蓋茨最近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試圖阻止中國研發芯片的努力是徒勞的,只會減少美國就業,切斷產品銷路。美經濟學家大衛·戈德曼亦表示,美國可以完全與中國經濟「脫鈎」是幻想,制裁不會壓垮中國的半導體產業。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回應指,中方注意到自從美國推出《芯片與科學法》以來,不少美國商界的機構和人士都提出了關切和質疑,指美國半導體行業高度依賴全球供應鏈,「脫鈎」不僅違背產業發展規律,還將使美國付出巨大的經濟和技術成本。據波士頓諮詢集團的預測,如果對華完全「脫鈎」,美國的半導體行業將失去18%的全球市場份額和37%的收入,減少1.5萬至4萬個高技能工作崗位。

毛寧指出,美國希望在高科技行業保持全球領先,這無可厚非,關鍵在於公平競爭,不能為了維持科技霸權不擇手段,不能剝奪其他國家的發展權利,更不應當為了一己私利破壞全球產供鏈,讓本已經非常脆弱的世界經濟雪上加霜。毛寧強調,中國的發展始終建立在自身力量的基點上,從「兩彈一星」到載人航天、量子通信、北斗導航,事實已經證明,限制打壓阻擋不了中國的發展,只會增強中國自立自強、科技創新的決心和能力

相關報道:

蓋茨:美無法阻止中國芯片發展

美賦權拜登封禁TikTok 外交部:停止無理打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發言人當場糾正外媒:台灣沒有什麼「國防部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