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你好香港」與「北京歡迎你」:京港旅遊印象大不同!逛北京必去這10處!

2023年全國兩會正在北京舉行。點新聞赴京採訪兩會的「新手小白」記者鄧文瀚與駐北京資深記者「老司機」朱燁此前分別討論了「兩會看點」與「方言大碰撞」,今次將重點聚焦在「地方大不同」!

本集,朱燁擔任點新聞限定版「北京一日遊」導遊,介紹京港兩地在建築風格與人文方面的不同,更詳細列出一系列「京味十足」的名勝古蹟、潮玩街區以及旅遊路線。例如能看見故宮全貌的「觀景點」景山公園,年青人的打卡熱門好去處網紅胡同「楊竹梅斜街」等,讓第一次來北京的鄧文瀚眼前一亮,直言「節目後就找你取經,我要拿着旅遊攻略去拍『點仔點妹看兩會』!」

與一直在香港生活的鄧文瀚相反,朱燁最後一次來港已是3年前。如今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如果再來香港時,她又會想去哪裏?對香港印象最深的又是什麼呢?鄧文瀚會推薦哪些香港地給她呢?

當「你好香港」遇到「北京歡迎你」,你最愛的地方、最想去的地方是哪裏,歡迎給我們留言!

(主持:記者鄧文瀚、朱燁;攝像:周楎、葉德榮、蘇婷,剪輯:丁旻)

 

相關閱讀

方言碰撞!北京話VS廣東話 哪種方言更難學?

(有片)0年vs11年!首次上會「菜鳥」記者請教「老司機」:兩會報道怎麼做?這麼做!

點仔點妹看兩會|抵京首日遇超靚日落 普通話太普通點仔崩潰|兩會Vlog

(有片)兩會觀察|跑兩會20餘年老記:總理報告這三個數字不能錯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你好香港」與「北京歡迎你」:京港旅遊印象大不同!逛北京必去這10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