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方言碰撞!北京話VS廣東話 哪種方言更難學?

2023全國兩會,點新聞採訪團從香港來到北京。首次來北京採訪兩會的記者鄧文瀚以「新手小白」身份找跑過11年兩會的「老司機」朱燁取經後,兩人又探討起香港、北京兩地的語言文化差異,包括方言和潮語。

作為港人,鄧文瀚說着一口標準的「港普」,這次他被北京話難倒了。與普通話不同,兒化音是北京話的特色,但不同情況下用與不用有一定的講究,對外地人來說想分清楚實在有點困難。相反,駐北京記者朱燁就認為,學習粵語是「人生不可回憶之痛」,但展示了一兩句竟然還獲得鄧文瀚點讚,似乎也沒有想像的那麼差。

方言的碰撞讓兩人多了不少交流,讓我們來看看兩位記者是如何「為難對方」的!

(主持:記者鄧文瀚、朱燁;攝像:周楎、葉德榮、蘇婷,剪輯:林雋康)

(有片)0年vs11年!首次上會「菜鳥」記者請教「老司機」:兩會報道怎麼做?這麼做!

點仔點妹看兩會|抵京首日遇超靚日落 普通話太普通點仔崩潰|兩會Vlog

(有片)兩會觀察|跑兩會20餘年老記:總理報告這三個數字不能錯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方言碰撞!北京話VS廣東話 哪種方言更難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