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兩會|秦剛:中俄貿易使用什麼貨幣 答案很簡單

秦剛強調,中俄元首之間保持着密切交往,這是兩國關係的指南針和定盤星。(點新聞記者葉德榮攝)

7日上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專題記者會。外交部長秦剛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有記者提問,中俄關係是世界關注的焦點,如何看待兩國關係發展走向?中俄關係能否為國與國關係提供新的範式?中國國家主席是否會於兩會後訪問俄羅斯?未來中俄雙邊貿易中是否有可能放棄使用美元或歐元?

秦剛表示,大國交往,是搞封閉排他的政治集團、還是坦坦蕩蕩的君子之交?中俄成功走出了一條大國戰略互信、鄰里友好的交往之道,成為國際關係典範有的國家喜歡用冷戰結盟的濾鏡看中俄關係,看到的不過是自己的倒影。中俄關係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既不對世界上任何國家構成威脅,也不受任何第三方的干擾和挑撥。中俄攜手,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就有了動力,全球戰略平衡和穩定就多了保障。世界越是動盪不安,中俄關係就越要穩步前行。

秦剛強調,中俄元首之間保持着密切交往,這是兩國關係的指南針和定盤星。相信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一定會在高水平上持續向前發展。至於中俄貿易使用什麼貨幣,答案很簡單,什麼貨幣好用,既安全又信得過,就用什麼貨幣。國際貨幣不應該成為單邊制裁的殺手鐧,更不應該成為霸凌、脅迫的代名詞。

(點新聞記者報道)

(多圖)秦剛首亮相外長記者會 中外媒體雲集

秦剛:中國的新朋友越來越多 老朋友越來越鐵

秦剛:新征程上中國外交是穿越驚濤駭浪的遠航

秦剛:中國式現代化打破「現代化等於西方化」迷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兩會|秦剛:中俄貿易使用什麼貨幣 答案很簡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