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媒高層團珠江夜遊 冀穗港合作推動夜景特色旅遊

廣州珠江夜遊已經發展成為一個特色旅遊項目。

2月23日晚上,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登上珠江遊船,乘風夜遊。珠江兩岸燈光璀璨,高樓大廈的輝煌燈火倒映江中,流光溢彩。

夜幕下珠江兩岸的燈光秀,是廣州一張靚麗的名片,但鮮為人知的是,廣州的璀璨燈飾與港式酒店文化還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那是1988年12月24日晚上,香港知名愛國商人霍英東先生投資興建的白天鵝賓館,一夜間亮起了無數的燈飾,照亮了廣州的夜空。堪比維港夜景燈飾的壯觀景象在廣州剛一出現,就吸引了無數市民爭相打卡。作為廣州第一家在主樓外立面亮起聖誕大型燈飾的地標建築物,白天鵝賓館開啟了亮燈先河,在其帶動下,珠江兩岸的亮燈建築也越來越多。

一名遊客在珠江夜遊時拍照。(點新聞記者盧靜怡攝)

如今,廣州珠江夜遊已經發展成為一個特色旅遊項目。隨着內地與香港復常通關,港澳航線客船的復航大幅提升了水路出入境的旅客人流,春運期間港澳航線客運量達到近9000人次。而與此同時,珠江遊船的遊客數量也出現激增,今年春運期間珠江日夜遊客運量達14.6萬人次,其中在春節假期的客運量是去年同期的6倍多。復常通關後,穗港兩地如何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一程多站」的旅遊合作,也成為了參訪團成員的關注點。

珠江兩岸的建築上映燈光秀。(點新聞記者盧靜怡攝)

此次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由香港中聯辦組織,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總編輯兼大公報社長、香港文匯報社長李大宏擔任團長,《南華早報》總編輯譚衛兒擔任副團長,參訪團成員由本港18家媒體的高層組成。特別是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作為顧問,體現了此次參訪團的高規格。

23日晚上,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乘船感受珠江夜遊。珠江邊的老建築吸引香港媒體拍照。(點新聞盧靜怡攝)

參訪團將圍繞「聚焦新發展 激發新動能」的主題,先後考察廣州、深圳、東莞三座大灣區內地城市。當地官方均予以高規格接待,深入介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最新情況。參訪團還將與各界人士作深入交流,親身感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跳動脈搏,充分發掘在廣東高質量發展中的香港新機遇,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務實合作,攜手講好粵港澳大灣區故事。

(記者盧靜怡、黃寶儀廣州報道)

點此查看「港媒高層團灣區行」專題

更多報道:

港媒高層團走進港澳青年之家 讚港青北上創業成效顯著

港媒高層團考察廣州城市規劃展覽中心 讚大灣區文化同源

(多圖)港媒高層團今訪粵 兩地「雙向奔赴」加速升溫

港媒高層團今訪粵 發掘灣區新故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媒高層團珠江夜遊 冀穗港合作推動夜景特色旅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