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直擊|電話卡實名制後 來港旅客點算好?

今日(23日)為舊有電話儲值卡(「太空卡」)實名登記的最後限期,如今日內仍未完成實名登記的「太空卡」,明日(24日)起將被停用。據了解,部分內地旅客在來港前會預先在口岸購買電話卡,或來港後購買電話卡,方便來港時可以正常使用電話,有些旅客會選擇1至7日的「太空卡」,而離港時此類卡會自動失效,也無需旅客實名登記。

明日起,「太空卡」一旦失效,內地來港旅客是否需購買實名制電話卡?這對旅客來說是否方便?若是來港僅遊玩一日,還需要特地去購買電話卡,並做實名制登記嗎?是否會太過繁雜呢?點新聞記者今日來到銅鑼灣出售電話卡的店舖實地了解。

便利店購買電話卡 既方便又多選擇

對遊客來說,在便利店購買電話卡是最方便快捷的方式。銅鑼灣一間便利店店員表示,現時電話卡套餐最划算的是5日48元的套餐。另有高流量的套餐,但並不划算。她強調,所有電話卡必須要實名登記才可以使用,可以通過增值的方式,再循環使用此電話卡

電話卡包裝上提醒,使用前需實名登記。(點新聞記者俏兒攝)

而另外一間便利店店員則介紹有三種可以選擇的電話卡,其中一種針對只過來遊玩一天的遊客,遊客先可以實名制開通電話號碼,再對特定營運商發送短信選擇自己想要的數據套餐,方便快捷,不用花費過多時間去等待開通,價格也較為划算。

便利店店員表示,現時電話卡套餐最划算的是5日48元的套餐。(點新聞記者俏兒攝)

港島一間屈臣氏店員說,現時有33元套餐的電話卡,含有50GB流量數據,可以使用30天。另外,為了方便旅客,除33元的套餐之外,在購買電話卡後,旅客還可以在屈臣氏App內選擇幾日的流量套餐,價格比較便宜。需要注意的是,屈臣氏電話卡會在開啟後的兩個月內失效。

屈臣氏店員說,現時有33元套餐的電話卡,含有50GB流量數據。(點新聞記者俏兒攝)

線下協助實名制登記 線上無購買電話卡服務

另外,除了便利店有銷售電話卡外,尖沙咀九龍旅客諮詢中心也有提供此類服務。工作人員表示,線下會協助遊客登記辦理電話卡服務,但目前暫未提供網上購買電話卡服務。至於旅客使用電話卡的相關問題,需要向電訊公司了解。

而點新聞記者向電訊公司了解到,一定要實名登記後才能使用電話卡,可在電話卡到期前做充值就可繼續使用,例如買8日的電話卡,若是已經失效,或是來不及充值,便需要買一張新的電話卡。旅客也可以自行選擇將實名登記的電話卡除名,因每個人最多可辦理10張電話卡。來港旅客需要注意自己所購買電話卡的有效期和服務套餐的有效期,再考慮是否增值電話卡。職員還表示,現時沒有不實名登記的卡,也沒有所謂的「流量卡」。

市面上有各類電話卡供選擇。(點新聞記者俏兒攝)

網絡購買電話卡 不實名也能用?

那麼,市民若是在網絡上購買所謂的「流量卡」「即日卡」,是否不實名登記也能在港使用呢?點新聞記者向兩家淘寶店舖查詢,店家都表示,就算有了實名制,仍可繼續使用他們的電話卡。有一家店主說到,若是購買10天內的電話卡,仍然能夠在港正常使用。但若是使用日期超過10天,例如20天或30天的電話卡,就未必能夠在港正常使用。

若是真如淘寶店家的說法,那不就與本港的電話卡實名制措施相互矛盾了嗎?所以,建議市民若是考慮在網絡上購買此類電話卡,需要謹慎小心。若是購買後來港不能正常使用,商家也不會對此負責。

現時來港遊玩的旅客可以選擇在便利店、屈臣氏、尖沙咀九龍遊客諮詢中心,根據個人需求購買不同套餐的電話卡,並在實名制後使用,至於是否能夠循環使用,需視乎購買的套餐組合。不僅如此,市民也可以選擇開通內地電話卡的全球通服務,在來港時便不再需要四處奔波購買電話卡。需要注意的話,使用內地電話卡的全球通服務後,部分軟件可能無法在香港正常使用。

現時來港遊玩的旅客可以選擇在便利店、屈臣氏、尖沙咀九龍遊客諮詢中心,根據個人需求購買不同套餐的電話卡。(點新聞記者俏兒攝)
現時來港遊玩的旅客可以選擇在便利店、屈臣氏、尖沙咀九龍遊客諮詢中心,根據個人需求購買不同套餐的電話卡。(點新聞記者俏兒攝)

(點新聞記者俏兒報道)

相關閱讀:

讀者爆料|銅鑼灣現天價藥?內地客付款近11萬買藥粉(附防騙指南)

全面通關|遊港前提提你:不戴口罩罰5000 這些情況可豁免

全面通關|來港血拚勿挨口岸罰款 一文睇最全關稅指南

全面通關|簽注逾期來港被拒?別急,一招教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直擊|電話卡實名制後 來港旅客點算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