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手記|港媒高層團訪粵遇李家超 大灣區成新聞富礦

香港行家與內地記者一起採訪,場面十分熱鬧。(點新聞記者盧靜怡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3日)率團到訪廣東,與同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走訪的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成員茶敘後,在廣州接受傳媒集中採訪。

在李家超傳媒見面會現場,大灣區媒體記者難得地濟濟一堂,攝影攝像設備擺得密密麻麻,咔咔嚓嚓的快門聲此起彼伏,暌違多年的熱鬧繁忙的傳媒工作場面又重現眼前。

點新聞記者與行家交流得知,香港與內地1月通關以來,尤其是廣東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之後,大灣區內部人員交流、項目合作呈不斷升溫狀態。短短一個多月時間,不少港媒同行已經多次到大灣區內地城市走訪,有的是挖掘自有選題,有的是跟團考察,親身體驗廣深港高鐵的快速便捷,也目睹廣州港式學校的建設新貌,他們中不少人對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地標建築、粵港合作項目已經如數家珍、了然於心。

大灣區融通打造的「一小時生活圈」,尤其讓香港媒體行家印象深刻。有行家計過數,從深圳前海乘坐高鐵回港上班,用時比從香港家中出發返工還要短。而大灣區內地城市蘊含的新聞富礦,也對媒體行家產生了莫大的吸引力。部分行家提及,希望所服務的港媒機構能在大灣區內地城市設立駐點,方便他們在此深入採訪,寫出更多有價值的好新聞。

(點新聞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

相關報道:

(多圖)港媒高層團今訪粵 兩地「雙向奔赴」加速升溫

(有片)港媒高層團考察廣州城市規劃展覽中心 讚大灣區文化同源

港媒高層團今訪粵 發掘灣區新故事

李家超乘高鐵訪穗深 商大灣區合作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手記|港媒高層團訪粵遇李家超 大灣區成新聞富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