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預算案一圖|土地房屋印花稅 這些新措你要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2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陳茂波公布,目前的各項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即「辣招」)維持不變。土地房屋及印花稅方面,新一份預算案提出哪些新措施,快來一圖睇清!

陳茂波表示,土地供應方面,未來五年,會通過賣地計劃及鐵路物業項目,向市場提供可興建不少於72000個私營房屋單位的土地,規模較上一個五年期增加近一倍。房屋供應方面,政府已覓得足夠土地,興建約36萬個公營房屋單位,比《長遠房屋策略》的供應目標高約20%,可以滿足未來十年約30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的需求。至於過渡性房屋,截至2022年年底,約70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已投入服務,預計未來兩年另外有約14000個單位相繼落成啟用。在推動公私營協作方面,施政報告提出「私人發展商參與興建資助房屋先導計劃」,政府正在制訂先導計劃的政策框架,並計劃在今年稍後時間公布。

經調整後買賣或轉讓住宅及非住宅物業須繳付的從價印花稅(第二標準稅率)稅階(包括特別寬減)。(財政預算案網站截圖)

點此查看「財政預算案」專題

相關報道:

預算案|續派5000元消費券 非永居可領一半

一圖|預算案派糖措施出爐!即睇你有冇份

一圖速覽財政預算案要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預算案一圖|土地房屋印花稅 這些新措你要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