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最新賞櫻情報速遞 四個公園有得睇(附詳情)

網站也列出4個公園的櫻花品種和數量,現時以沙田石門安景街公園的櫻花花開最茂盛。(康文署網站圖)

康文署網站新增「櫻花情報」,公布沙田安景街公園、大埔海濱公園、香港單車館公園,以及城門谷公園的櫻花開花情況。網站也列出4個公園的櫻花品種和數量,現時以沙田石門安景街公園的櫻花花開最茂盛,而大埔海濱公園的櫻花量排第二。

據康文署網站資料,香港較常見的櫻花品種有鐘花櫻桃、富士櫻和吉野櫻。其中富士櫻偏粉紅色,吉野櫻近乎全白至淡粉色,鐘花櫻桃則偏桃紅色。櫻花是薔薇科植物,一般於2月中下旬開始開花。天氣愈暖,花期愈早。花開後可維持一兩星期,花期有時會延至4月,視乎品種及氣溫而定。櫻花樹特別之處是,繁花盛放後才長出新葉。

本港櫻花樹一般長得不高,適合近距離觀賞。市民計劃到公園賞櫻的話,可到康文署網站「康文賞花情報」掌握最新櫻花情報。

石門安景街公園的櫻花,園內沿河畔有超過40棵櫻花樹,較為茂盛。(康文署網站圖)
大埔海濱公園的櫻花圖,品種不一的櫻花樹。(康文署網站圖)
香港單車館公園的櫻花圖,園內有超過30棵櫻花樹。(康文署網站圖)

相關報道

(多圖+有片)東涌櫻花綻放如夢如幻 粉色花海不負春光

康文署推賞花情報網站 賞花時機地點隨時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最新賞櫻情報速遞 四個公園有得睇(附詳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