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要求保安局草擬第二稿 冀最遲明年完成23條立法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已要求保安局草擬23條的第二稿。(點新聞資料圖)

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備受關注,行政長官李家超接受香港商報訪問時表示,已要求保安局草擬23條的第二稿,尤其針對間諜活動、偽裝組織,以及新媒體新科技等手段,希望在今年、最遲明年完成整個工作。

李家超指出,香港國安法有三個目標,包括防範、制止和懲治,現在的手段主要在於制止和懲治。李家超表示,他更重視的是防範,有好的防範措施,能對想危害香港的外國勢力起阻嚇作用。他指出,有很多外國代理人的組織在香港用其他名稱偽裝,包括用某個機構,所謂研討會,但其實就是偽裝組織,部分在被控告後自行關閉,他期望建立有更好的防火牆,阻止這些組織來香港。

李家超表示,條例在較早期已有一個方案,惟經歷「黑暴」外國勢力不斷嘗試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後,他認為要穩妥防範,真真正正想到最極端的情況,所以要求保安局草擬第二稿。他指出,第二稿重要的是,針對間諜活動虛無縹緲手段產生的風險,要有足夠的防禦措施。

針對假新聞問題,李家超指出,對於不良信息、假信息的假新聞,目前正在做法律研究,他個人希望行業以自律形式規管。至於危害國安的假新聞,李家超指出,要特別留意有些人借新聞來發放一些有政治目的的信息。他指出,自從香港國安法落實後,媒體的專業化有進步,但良莠不齊,仍有人利用媒體工作做其他事,「包括一些政治目的,甚至是私人利益的目的,例如有些眾籌但 『走佬』,有洗黑錢的。」

相關報道:

李家超:通關第二階段有驚喜 冀年內取消口罩令

李家超:全力推進盡早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刺警兇徒日記標記仇警字句 「毒果」假新聞害人不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要求保安局草擬第二稿 冀最遲明年完成23條立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