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高鐵何時直通京滬?港鐵及內地回應

2月6日起,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兩地人員往來日益密切。現階段,香港西九龍的高鐵只能直達廣東省的廣州、深圳等城市,旅客如欲前往北京、上海、武漢、成都等城市,就需要在廣州或深圳中轉。市民熱切期盼香港西九龍站的高鐵能盡快重啟長途服務。

對此,接近內地鐵路部門方面的人士今日(16日)回應說,估計是考慮到整個春運列車等調度安排,香港高鐵何時重啟長途服務可能要延後些,「內地2023年春運到2月15日圓滿收官,估計會很快(重啟長途服務)了」。據了解,香港高鐵通往內地哪些城市等具體信息細節,很可能由香港方面對外公布。

此後,點新聞向港鐵公司查詢,港鐵回覆指,高速鐵路(香港段)於1月15日重新服務跨境旅客,初期每日提供38.5對短途列車班次,包括新增的廣州東、東莞及東莞南站。隨着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高鐵每日可供發售車票數量的限制已經取消。公司將密切留意情況,並與政府及內地相關部門保持溝通,配合政府全面復通連繫兩地。

市民熱切期盼香港西九龍站的高鐵能盡快重啟長途服務。(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閱讀:

全面通關|2·6起高鐵撤票數限制 長途服務盡快重啟

全面通關|鐵路人士:高鐵將通內地更多城市 料很快公布

2月6日起全面通關 Q&A一圖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高鐵何時直通京滬?港鐵及內地回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