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面通關|2·6起高鐵撤票數限制 長途服務盡快重啟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4日)發表網誌,宣布由2月6日(下周一)起,撤銷高鐵每日可供發售車票的數量限制

林世雄表示,隨着下周一與內地全面通關,運輸局、港鐵及內地單位,一致同意同日起撤銷車票數量限制,並會協調盡快逐步有序重啟長途服務

林世雄指出,羅湖口岸在疫情前一直深受旅客歡迎,然而因為口岸正進行一些工程可能影響過關時間,已指示港鐵按口岸人流進行乘客管理及調整班次,協助疏導旅客。港鐵會加強宣傳和廣播,在有需要時提醒旅客有關口岸的最新人流情況,讓乘客按需選擇不同口岸。

林世雄建議,可考慮選用首次開始客運通關服務的香園圍/蓮塘口岸,市民可用5種方式,即公共交通服務(巴士、小巴、的士)、私家車(記得先預約口岸大樓泊車位)或沿行人隧道步行前往該管制站。香園圍/蓮塘口岸設有一條專營巴士路線,往返粉嶺火車站及上水,而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會加開另外兩條分別往返大圍(途經沙田及大埔)及屯門(途經元朗)的專營巴士路線。此外,跨境巴士營辦商正積極準備開辦路線,讓乘客經這個新口岸直接往來港深兩地。

為避免遇上人潮,林世雄提醒,市民出門前可先查看運輸署「香港出行易」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以便選擇合適口岸。

相關報道:

全面通關|鐵路人士:高鐵將通內地更多城市 料很快公布

廣深港高鐵迎客流小高峰 11天發客逾140萬

(有片+多圖)記者直擊|蓮塘口岸設跨境童通道 外圍交通完善

2月6日起全面通關 Q&A一圖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面通關|2·6起高鐵撤票數限制 長途服務盡快重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