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面通關|鐵路人士:高鐵將通內地更多城市 料很快公布

不少旅客期待香港高鐵盡快開出廣東省外的城市。(點新聞資料圖)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宣布,下周一(6日)起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點新聞記者今日(3日)中午在中國鐵路12306官網查詢看到,2月5日、6日香港往返廣州高鐵的二等座餘票充足,而6日商務座車票基本處於「候補」狀態,部分車次的一等座也熱銷。鐵路人士對記者透露,香港高鐵恢復通往更多內地城市估計「很快有好消息公布」。

中午13時半,記者在12306官網查詢看到,2月5日(周日)、6日(周一)「廣州東/廣州南往返香港西九龍」全天車次的二等座都餘票充足,2月11日(周六)全天車次的二等座都均可預訂。而2月6日廣州東/廣州南往返香港西九龍的商務座車票預售相對火熱,基本處於「候補」狀態,而部分車次的一等座車票也熱銷。

對於不少旅客期待香港高鐵盡快開出廣東省外的城市,記者今天在12306官網可查詢預售到2月17日(兩周內)的車次信息,目前仍未有預售香港高鐵到廣東省外的其他城市車票。譬如,記者在12306上查詢香港西九龍到北京等熱門城市,在預售期2月17日內都顯示「當前未找到從香港西九龍到北京的列車」。

鐵路人士回應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宣布下周一起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取消經粵港陸路口岸出入境預約通關安排,不設通關人員限額。相信香港高鐵將加快逐步恢復往返內地更多城市,而相關部門也一直在磋商及作好準備,估計很快有好消息發布。

2月5日香港西九龍赴深圳餘票充足。(網頁截圖)
2月6日香港西九龍赴深圳餘票充足。(網頁截圖)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相關報道:

2月6日起全面通關 取消核酸及配額

一文睇2·6全面通關安排 南下北上無限額

李家超:2·6起與內地通關不設限額 所有出入境口岸開放

2月6日起全面通關 Q&A一圖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面通關|鐵路人士:高鐵將通內地更多城市 料很快公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